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服务 > 征集公布

征集一批老报 纪念南通解放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2-20 字体:[ ]

在南通解放70周年纪念日前夕,南通市档案馆征集到反映南通解放的于1949年出版的珍贵老报纸原件四份:《东北日报》、《胶东日报》、《新华日报》、《江海报》。捐赠者为王宴先生,江苏南通人,老报刊、红色文献收藏鉴赏专家,现为中国报协集报分会理事,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书报刊委员会常务理事,收集晚清、民国以来各时期各类报刊2万余种,建有“王宴世纪报刊收藏馆”。

南通市档案馆曹斌馆长、许建华副馆长参加了捐赠仪式,曹斌馆长代表档案馆为王宴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王先生关心档案文化建设、热心公益事业、富有历史责任感表示高度的赞赏。

南通市档案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特色档案的征集工作,这批反映南通解放的老报被征集进馆和永久收藏,既丰富了馆藏,也为人们了解、研究南通历史提供了真实的史料素材。

(朱军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