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服务 > 业务指导

南通市档案局服务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7-08-11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处长杨惠娟带队到市轨道交通公司,提前介入地铁一号线项目建设档案管理工作。

  杨惠娟一行在了解到地铁一号线项目建设周期长、参建单位多等相关情况后,对项目建设档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将档案工作纳入项目建设管理程序,建立健全项目档案管理体制和管理制度,明确各参建单位档案工作的责任;二是要将项目档案管理纳入项目招投标合同中,要在合同中明确项目档案的数量、质量以及时效要求,以法定形式来约束各参建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三是要将档案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开展,确保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四是采取首卷送审制来确保项目建设档案的统一和规范,切实做到创一流工程,建一流档案。此外,杨惠娟还对公司综合档案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