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企业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验收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日前,国家档案局组织专家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企业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浦发银行试点工作情况报告,观看了业务档案管理系统功能演示,并对照试点项目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等材料,对业务电子文件归档情况和档案管理系统相关功能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经专家组评议,浦发银行试点项目实现了利用信息技术对电子会计资料自动组件、自动组卷等功能,成功探索了会计资料“单套制”归档模式,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2018年底,浦发银行成为全国企业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第二批试点单位。通过近两年的实践,浦发银行完成了对原有系统的升级改造,改变了传统纸质会计档案管理模式,实现了会计档案电子化管理、网络化利用,确保会计资料归档及时、完整、有序,会计档案保管安全、规范。同时,也有效提升了会计档案信息管理效率和会计档案信息利用效率,大大降低了会计档案管理成本、实现节能减排,后续浦发银行将逐步推进其他类型电子文件的电子化归档,创新档案管理模式,为业务发展、决策经营提供有效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