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浙江 “记忆浙江”政务头条号上线发声

来源: 中国档案报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体:[ ]

新时代的档案宣传工作,不仅要进一步加大传统主流媒体的宣传力度,更要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和公众获取信息的需要。近期,浙江省档案局馆在“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注册运行了“记忆浙江”政务头条号,充分借力“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巨大的信息传播和聚集优势,精准深度地将档案工作和档案文化推送到公众面前,尝试“跳出档案宣传档案”,切实提升档案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目前,“记忆浙江”政务头条号已相继推出了“浙江: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走进档案:档案利用案例精粹”“影像记忆”等宣传专栏,分别从历史、社会、文化等不同角度宣传展示档案与档案工作,赢得了广泛关注与好评。其中,“浙江: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通过原始档案资料和专家权威解读相结合的方式,真实再现了97年来浙江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场景,以史为鉴、资政育人;“走进档案:档案利用案例精粹”通过定期精选推送全省各级各类档案馆档案利用典型案例,宣传展示档案利用的重要价值,提升全社会档案意识;“影像记忆”则以珍贵的影像档案为载体,向社会公众展示全省各地富有特色与魅力的档案馆藏与文化精品。

浙江省档案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记忆浙江”政务头条号是省档案局馆大胆探索新媒体宣传的积极实践,基于“今日头条”强大的智能推荐与信息发布功能,将浙江全省的档案工作亮点、珍贵历史记忆、优秀文化成果、档案惠民举措等更快更广地融入公众生活,引导社会公众更多地关注档案、走近档案、了解档案,让档案成为人们心中不可或缺的记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31日总第3226期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