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江苏 开展全省档案系统新任局长馆长培训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前不久,江苏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举办为期5天的“全省档案系统新任局长馆长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新任档案局长馆长、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具体从事档案行政管理工作的设区市党办档案处长等,共计1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以面授为主、考察相辅,交流研读与参观学习相结合,专门邀请了来自国家档案局以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开设了“‘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动向”“新修订档案法解读”“国家档案局令第13号解读及档案馆业务规范化建设”等10门专题课程,内容涵盖了档案法律规章的解读、档案行政执法、档案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还有档案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举措等趋势性、前瞻性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和南京博物院。

此次培训是江苏省档案系统由“局馆一体”改革为“局馆联动”后,全省新任档案局长馆长首次一同参加学习。全体参训学员真正做到了带着问题学,有效提升了自身的领导和决策能力,对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1月30日 总第3609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