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厦门市档案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

作为全市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厦门市档案馆立足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帮助下,市档案馆主题教育各项计划规范有序进行,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洗礼,精神状态不断提升。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市档案馆的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班子重视,主要领导动员部署,分管领导任主题教育办主任。二是推进迅速,能积极响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及时上报材料、组织落实。三是成效良好,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初心使命,结合市档案馆工作撰写心得体会,其中2篇被巡回指导组推荐上报。四是形成亮点,市档案馆结合档案队伍建设大力推广“档案工匠”精神。五是举措务实,组织了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测试,实实在在抓学习教育。

近日,市档案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具体任务。会议提出,要以积极的状态、满腔的激情办好主题党日活动,用学习新成果、工作新业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指出,主题教育有时段,自觉学习、自我革命没有时限,任重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借此次主题教育,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领导干部要围绕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带头排查、严肃整改,广泛听取干部职工、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边学边查边改,务必取得实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22日 总第3415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