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四川 全省高校档案事业发展报告出炉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近日,四川省档案馆编著的《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事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发展报告》)已由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高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把握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现状,研究高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预测高校档案工作的发展趋势,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启动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大调研。全省共98所高校接受调研,其中普通全日制高校有41所,覆盖了所有在川的“985”高校、“211”高校、部属普通高校以及省属普通高校;高职高专和独立学院(含成人高等教育学校)有57所。收集数据之全、调研规模之大,在全省高校档案事业发展史上尚属首例。

省档案馆组织四川大学等高校有关专家学者,在分析处理有关统计数据和调研材料的基础上编写了《发展报告》。《发展报告》分高校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基础业务工作、信息化建设、高校档案机构学术活动、交流合作、高校档案事业发展评价、趋势展望与探索7个篇章,同时收录了近年来四川省新出台的有关高校档案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及高校档案工作信息和图片。通过分析“十二五”以来四川高校档案事业发展的有关数据,力图真实反映全省高校档案事业发展全貌,客观评价高校档案事业发展成就,科学研判高校档案工作发展趋势,在新时代、新起点,为四川高校档案事业发展的科学决策提供可资参考的依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19日 总第3247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