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文旅部公开征求公共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处置管理办法意见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公共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处置工作,文化和旅游部(以下简称“文旅部”)组织起草了《公共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处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在其官网发布并于近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公告,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子邮件方式提出反馈意见。此外,文旅部这次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1日。

另据文旅部官网同时发布的《关于<公共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处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以下简称《起草说明》)介绍,制定出台《管理办法》,有利于提高馆藏文献信息处置工作的科学性,为公共图书馆科学合理地处置馆藏文献信息提供法律遵循,实现有法可依;有利于提升公共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质量,避免因为处置不及时造成馆舍空间浪费,降低馆藏质量,影响读者对馆藏文献信息的有效利用;有利于规范馆藏文献信息处置流程和要求,避免因为处置不当对公共图书馆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