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甘肃 深入推进新修订档案法宣贯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新修订档案法宣传贯彻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解读新修订的档案法,研讨交流全省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经甘肃省委办公厅主要领导同意,并报请省委常委、秘书长石谋军批准,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档案局)举办的全省新修订档案法专题培训班于近日在兰州举办。省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赵有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赵有宁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抓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等方面,深刻阐明了新修订档案法的原意和实质,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全省如何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如何科学合理编制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作了说明。赵有宁强调,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行动指南,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探讨、抓紧谋划,全省档案系统要勤学习、勇担当、强服务、善作为,务求实效强化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对标要求稳步推进档案法规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执法和监督检查,立足实际高质量编制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全省各市(州)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档案工作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档案馆馆长等140多人参加培训交流。培训期间,学员们紧紧围绕各地各部门各系统就新修订的档案法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对编制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机构改革以来档案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2月3日 总第3610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