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浙江 主题教育档案巡展反响热烈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自6月中旬开展以来,浙江省档案馆已接待参观者900余批次2.5万余人次。自9月下旬起,该展览在嘉兴、绍兴、衢州、台州、义乌等地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巡展,各地参观踊跃,反响热烈,累计参观人员已达1500余批次7.8万多人次,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展览在台州开展的首日,浙江省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40多人前往市档案馆参观展览。陈奕君观展后称赞展览办得非常好,史料珍贵,为台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绍兴开展首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到市档案馆参观。嘉兴市发改委一名同志在集体参观后深受触动,专门利用周末时间又到现场仔仔细细观看了两个多小时。义乌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第一天就到现场参观,此后的展览场场爆满,仅10天就有240批次近2万人次前来参观。

为做好巡展工作,各承办单位克服时间紧、要求高、经费紧等实际困难,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策划,高质量抓好布展工作。在巡展开始前,各地均与当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沟通,将展览内容纳入主题教育“必修课”,联合下发参观展览的通知,组织当地党员干部前来参观,确保巡展取得良好效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9日 总第3460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