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甘肃省档案馆召开建馆60周年座谈会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近日,甘肃省档案馆召开建馆60周年座谈会,举办“甘肃记忆”“历史将永远铭记”主题展览。甘肃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赵有宁致辞,省档案馆馆长卢琼华主持座谈会。

回首往昔,六十载秉承初心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新时代薪火相传续写辉煌。王嘉毅表示,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档案事业得到全面发展,档案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馆藏档案数量和质量有了很大突破,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档案开发利用成效显著,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进入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地位越来越突出,赋予档案工作的职责越来越重大。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这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档案馆及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承担的重要功能和责任,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铎关于档案工作“要争取进入全国前列”的批示精神,放眼全局找准自身位置,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省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嘉毅强调,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工作大局;发挥特殊功劳,筑牢文化根基;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履职尽责。

会上,高校学者代表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张克非、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张前林、干部职工代表张寅先后发言。省直有关部门、高校、文博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并参观展览,省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1月7日 总第3446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