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上海 聆听档案里的故事积蓄前进的力量

来源: 中国档案报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体:[ ]

前不久,由上海市档案局馆、市法制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敢为人先档案见证”档案里的故事讲演活动在市档案馆外滩馆举行。市档案局馆长周蔚中出席讲演活动,市档案局馆、各区档案局馆、各专业档案馆及部分市级机关的档案工作者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演。

“敢为人先档案见证”档案里的故事讲演活动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以档案中的真实记录和真人真事为创作背景,精选出5位代表倾情讲演了《从一四一出发》《大爱无疆王振义》《大国工匠胡双钱》3个精彩故事,深度展现了浦东开发开放历程,以及王振义、胡双钱等先进典型在改革开放历程中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宝贵精神,在带领听众走进档案,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的同时,教育激励全市档案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全市档案事业新局面。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30日总第3252期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