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甘肃省档案局检查指导秦安县精准扶贫建档试点工作

来源: 中国档案报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体:[ ]

2018年,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被确定为全省精准扶贫规范化建档试点县,为更好地推进试点工作,近日,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相关工作人员赴秦安县检查指导精准扶贫规范化建档工作。

根据甘肃省、天水市档案局有关精准扶贫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文件通知精神,8月初,天水市委、市政府在秦安县主持召开了甘肃省精准扶贫规范化建档试点工作启动会议。目前,秦安县已经在王尹镇及兴国镇康坡村开展试点建档工作。指导人员详细查看了精准扶贫规范化建档工作情况,在肯定秦安县试点工作特色及亮点的同时,对建档案工作中,档案盒的设计、档号编排、案卷分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纠正,对今后如何进行规范化建档提出了标准和规范要求。同时,指导人员还调研了秦安县档案馆新馆建设情况。

下一步,天水市档案局将按照省档案局的要求指导秦安县完成整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为全面开展剩余12个试点单位的精准扶贫规范化建设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