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重庆市档案局督促市级主管部门抓好行业档案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

近日,重庆市档案局召开市级主管部门抓行业系统档案工作座谈会,就机构改革后如何抓好全市各行业系统档案工作进行部署。重庆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龚建海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市级主管部门抓行业系统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机构改革以来档案工作呈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深刻领会“党管档案”的重要意义和档案工作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档案工作,实现不断档、更规范、有发展。会议要求,各市级主管部门要着力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抓系统抓统筹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勇于担当、创新举措、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行动”“八项攻坚计划”等中心工作抓好档案服务,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全面落实好各项档案工作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档案工作的价值。

来自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的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各市级主管部门抓行业系统档案工作主要推进事项和推进时间作出具体安排。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22日 总第3415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