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安徽 规范档案管理记录援藏实绩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援藏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援藏档案的收集、整理,全面总结、更好展示安徽援藏工作成果,推动安徽援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安徽省档案局组织调研组对援藏档案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组首先来到山南市,与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作队的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就援藏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如何做好援藏档案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

调研组指出,援藏工作队要强化为党管档的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援藏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援藏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翔实、完整地记录和保存安徽援藏工作实绩;强化为党管档的责任意识,树立“抓好档案工作是本职,不抓档案工作是失职”思想,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细化工作职责,建立组织网络,明确责任人员,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强化为党管档的收集意识,要在“齐全完整”上下功夫,制定好援藏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加大文件材料收集力度,构建安徽援藏档案资源体系,确保援藏档案完整、准确、系统;强化为党管档的利用意识,建立健全档案利用制度,采取编制援藏大事记、拍摄专题片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徽援藏工作成果,充分展示援藏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援藏工作大局和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西藏自治区档案局对安徽援藏档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山南市档案局,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已移交进馆的援藏档案的保管保护情况,就如何做好第七批援藏档案进馆交换了意见,并就安徽档案援藏工作、建立安徽省档案局帮扶山南市档案局的工作机制等进行了详细探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0月28日 总第3442期 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