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纸质档案缩微数字一体化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来源: 中国档案报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前不久,国家档案局发布通知,《纸质档案缩微数字一体化技术规范》等5项标准已通过全国档案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并经国家档案局批准正式发布,自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纸质档案缩微数字一体化技术规范》是湖南省档案局联合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和湖南琴海数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制定的推荐性行业标准。纸质档案缩微数字一体化技术可通过一次采集,分别形成缩微影像和数字图像,两者一一对应、相互印证,既能实现长期保存,又便于提供利用。该标准明确了纸质档案缩微数字一体化的流程,规范了缩微数字一体化前处理、缩微数字一体化采集、缩微影像和数字图像的处理、缩微影像和数字图像的关联、缩微数字一体化成品验收等各环节的技术要求,有利于促进纸质档案缩微数字一体化技术在档案抢救、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中的推广应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5月17日总第3220期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