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家档案局举办企业档案检查工作培训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2-02-09 字体:[ ]

近日,国家档案局以视频方式举办企业档案检查工作培训班。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对企业档案检查工作提出要求。经科司有关人员介绍了企业档案检查标准、流程、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通报了2021年度中央企业档案综合检查整体情况。

付华要求,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识到档案检查工作是国家档案事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国家实施档案业务监督指导工作的重要手段。中央企业总部要对照档案检查标准做好自查与整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尤其是要降低或消除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各省级档案主管部门和中央企业总部要参照国家档案局的档案检查标准制定本地区、本单位的档案检查工作办法,推进所属单位的档案检查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局,各副省级市档案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档案局负责人及企业档案业务监督指导部门相关人员,各中央企业总部档案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7日 总第3789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