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河南举办机构改革后首次档案工作培训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前不久,河南省委办公厅举办全省档案工作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各省辖市党办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同志、档案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省委办公厅各处室、各单位兼职档案员7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河南举办的首次全省性档案工作培训,省委办公厅对此高度重视,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吉炳伟多次听取培训班筹备情况汇报,认真审定培训方案,对培训的方式、参加人员、课程安排等细节都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党办系统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要快速进入角色,肩负起本地档案事业发展的领导责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韩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要求大家要全面落实改革任务,找准自身职能定位,积极承担工作任务,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以工作能力素质提升为主题,既有国内外档案学研究前沿理论,也有档案工作现状及发展趋势,更教给大家具体工作方法和技巧,每位专家教授都从不同的视角出发,为全体学员“传道、授业、解惑”。培训期间,各省辖市参训人员还开展了座谈研讨,就培训的体会收获、各地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带来了全新的工作思路和理念,特别是在依法治档、档案文化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学到了很多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机构改革确立了档案工作新的体制机制,要以机构改革作为档案工作的新起点,积极展现新气象,努力实现新作为,推动全省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1月14日 总第3449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