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伟京在厅务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召开厅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研究自治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伟京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伟京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有效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在深化改革中不断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要及时组织全区档案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好各级档案部门积极性,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勇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档案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队伍。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档案局要集中力量抓重点抓难点,着力抓好《档案法》宣贯、“十四五”规划编制、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档案信息化、档案安全等重点工作;自治区档案馆要做好档案“收、管、存、用”工作,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开展保密教育、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办公厅各处室局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档案工作,协同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自治区档案局局长宁玉琼传达了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建议。党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厅有关处室局、自治区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9日 总第3473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