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湖北省档案馆优化“两类档案”专题数据系统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部署,近日,湖北省档案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不断优化“两类档案”专题数据系统,大力推进“两类档案”归集工作。

省档案馆进一步细化数据规范,制定目录检测细则,制定“两类档案”数据规范方案,对照方案对已移交的数据和条目进行数据逻辑性、规范性检查,并对不合规的数据进行处置。根据档案资源收集、利用的需求,优化“两类档案”专题数据系统,实现各地在上报数据时即可同步完成数据审核、上传、入库等功能,提高了数据报送工作质效。同时对网络安全设备进行升级。目前,省档案馆已接收各市州移交的疫情防控档案电子目录数据151.84万条,全文35万件,扶贫档案电子目录868.7万条,全文247万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