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重庆 加大统筹力度确保全市“一盘棋”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近日,重庆市档案局召开专业(部门)档案馆、企业事业单位档案馆工作座谈会,就机构改革后新形势下如何抓好专业(部门)档案馆、企业事业单位档案馆工作进行部署。重庆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龚建海参加会议并讲话。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重庆大学档案馆、重庆钢铁集团档案馆作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近几年各单位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还存在对档案工作重视不够、档案意识不强,缺乏齐抓共管机制,档案工作制度办法条块冲突、执行不便,未按规定要求报送年度总结、统计报表等问题。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深刻领会“档案工作姓党”的重要意义和档案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要履行好档案工作“收”“管”“用”等职责,迅速适应机构改革后的环境变化,按照档案法律法规和有关要求,明确职能定位,为档案工作引好航、把好舵,确保档案工作不断档、无偏差,持续健康发展。会议要求各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增强担当意识,确保全市档案工作“一盘棋”,进一步强化统筹思维,加大统筹力度,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中心工作抓好档案服务,为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12日 总第3424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