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出台建设用地档案管理办法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自然资源档案管理水平,夯实自然资源建设用地审批档案数据信息基础,规范建设用地档案资料的归档管理,明确各级、各部门(单位)责任,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建设用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根据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工作安排和工作实际,厅耕保处、法规处(行政审批处)、管制处会同省自然资源资料馆共同制订了《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建设用地档案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在多次征求相关处(室、局)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建设用地审批专题会、厅务会审议通过,由厅办公室正式印发。

《办法》就建设用地档案的类别、资料归档范围、载体形式、格式要求、保管期限、移交时间、归档管理、提供利用、各相关处(室、处)和单位的职责等进行明确,尤其是明确了建设用地档案电子件和纸质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填补了省厅电子档案法律效力和生成路径的空白。《办法》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省厅建设用地档案的管理,是省厅首次出台关于建设用地档案的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