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到湖南省档案馆调研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到湖南省档案馆调研,并看望慰问全馆干部职工。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曾智夫陪同调研。

张剑飞实地查看了档案查阅、修复仿真、数字化、安全保管等工作情况,对湖南省档案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档案是历史的记忆,是文化和文明的传承,是事实的见证,档案工作非常重要。要深入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得以”的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他要求,一是要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做到应归尽归。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要求,履行法定职责,严格管理,确保档案的齐全完整。二是要强化档案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始终把档案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整治,保障安全运行。三是要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步伐,适应社会发展要求。要分类实施,加大投入,加快馆藏档案的数字化进度;明确纸质档案在数字化工作中的要求;做好数据的异地异质备份,确保数据安全。四是要深化档案开发利用,凸显应用价值。加强宣传,提高知晓度;主动作为,充分挖掘档案资源;热情服务,加大档案开放力度,改进服务手段,改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