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天津法院电子诉讼档案网络远程查阅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自9月23日起,天津法院电子诉讼档案网络远程查阅平台正式上线,全市法院将向当事人及其代理人提供电子诉讼档案互联网查阅服务工作,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可通过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网上查阅、打印、下载电子档案。

网上阅卷分为注册申请、审核、阅卷三个环节。申请人进入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后,通过“网上阅卷”模块,按要求进行注册认证登录后,即可进入“申请网上阅卷”板块选择需要查阅档案的法院。在阅读《网上阅卷须知》后,便可填写“申请信息”。经过法院档案部门审核同意后,便可直接在网上浏览、打印、下载相关档案。该平台的上线,大大减少了当事人往返法院的时间和经济成本,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此次可供查询的电子档案为2012年至今已归档的刑事、民事、行政、执行、国家赔偿案件的电子诉讼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