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广西 县级确权档案检查指导实现全覆盖

来源: 中国档案报 发布时间:2018-07-23 字体:[ ]

近日,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自治区档案局与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测绘局、自治区国土厅等单位组成的7个督查组分赴14个设区市的28个县(市)、区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督查。

这是全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入验收冲刺阶段的一次督查,自治区档案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从全区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管理专家小组抽调了8名农村土地确权档案业务专家参与督查。各督查组的土地确权档案业务专家分别深入全区28个县(市)、区的56个乡(镇)察看土地确权档案的整理、保管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指导意见。从督查情况看,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能够认真履行土地确权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职责,主动介入、积极深入各乡(镇)开展档案业务指导,能够按照部署,有序推进辖区内土地确权档案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广西各级档案部门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部署,扎实推进全区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为配合做好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自治区档案局从全区档案系统抽调19位业务骨干组成档案管理业务专家小组,对全区14个设区市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开展定点巡回检查指导。2016年以来,先后组织了10余次的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巡回检查指导,实现了对全区111个县(市)、区农村土地确权档案业务巡回检查指导的全覆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19日总第3247期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