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山东 培养青年档案工作者的理想与担当

来源: 中国档案报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

近日,山东省档案馆举办了以“理想与担当”为主题的青年读书会,倡导青年干部读经典学原著,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畅谈理想与信念、责任与担当。

读书会上,青年干部结合对经典书籍的所读所感,有的谈对梦想与理想、责任与担当的理解,有的讲岗位担当与奉献的辛苦与欢乐,有的感悟榜样力量的引领作用,有的谈身边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和事儿,有的声情并茂诵读经典原文句段。兰台青年们遨游书海,畅谈理想与追求,热议责任与担当,在分享中接受智慧洗礼,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

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认真听取了每位青年干部的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央办公厅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是对机关干部学习工作成长的最高标准和要求,希望青年干部以此为努力方向和重要遵循,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李世华对青年干部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加强党性锻炼与自我改造结合起来,把忠诚党的事业与坚持职业操守结合起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性观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以档案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求;坚持不懈强学习,强化政治学习和档案专业知识技能学习,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把思想认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总结升华,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本领、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的动力;担当作为重实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用工作成效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解放思想求创新,深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推进“三个体系”建设,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发展走在前列;始终不渝守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成长路上的“定盘星”“度量衡”,时刻敬畏法律、敬畏党纪、敬畏百姓,始终做到自省、自警、自律,努力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努力为推进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2月13日 总第3309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