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江苏省档案馆 系列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国际档案日期间,江苏省档案馆积极向社会公布开放馆藏档案、接收征集档案进馆、推送公益短信、举办档案展览等,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省档案馆联动全省13个设区市档案馆向社会开放馆藏档案64万余件,并通过全省各地档案信息网向社会公布馆藏民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开放档案目录17万余条;举办档案捐赠仪式,接收华夏电影史料馆捐赠的抗疫网页档案、省委驻灌南扶贫工作队捐赠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江苏援藏干部代表捐赠的江苏早期援藏档案资料等进馆;将馆藏《新华日报》《盐阜报》、新安旅行团团歌录音等8组珍贵档案的仿真件(含电子件)赠送给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进一步丰富充实其展览内容;举行共建基地签约仪式,与南京工程学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共同探索档案信息管理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精选100余张图片,制作“新时代、新成就、新江苏”展览,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领导全省人民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

同时,省、市、区档案馆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档案文化进社区活动,让广大群众走近档案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0日 总第3846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