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去新馆体验更智慧、亲民、便捷的档案公共服务--上海市档案馆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2-02-23 字体:[ ]

前不久,随着位于中山东二路9号的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停止对公众开放,上海市档案馆迈入全新发展阶段,公众参观展览、查阅档案、查询政府公开信息等,均可前往位于浦东新区白杨路636号(临)的上海市档案馆新馆。

作为上海记忆的守护者,伴随着城市发展与时代变迁,上海市档案馆已走过了62个春秋。在国家档案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以“史册智库”为设计理念的上海市档案馆新馆,自去年9月底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各项服务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位于市档案馆新馆南楼的公共服务区域,由活动大厅、珍档展示厅、专题展览厅、档案查阅服务中心、报告厅、学生课堂等部分组成,为市民提供查阅档案、观看展览、读档学史、聆听讲座、文化社交等档案文化体验。新馆靠近多条地铁线到达的龙阳路站17号出口,周边有多条公交线路。目前,参观展览、查阅档案等采取实名预约制,公众可通过“档案春秋”微信号进行线上预约。查档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11点半,下午12点半至16点半;观展时间为周一至周六9点至17点。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1日 总第3795期 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