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市档案馆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10-25 字体:[ ]

10月19日上午,市档案馆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馆长陈海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馆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使命担当,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激扬初心、温暖民心、彰显决心的纲领性文献。

陈海兵指出,全馆上下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抓好理论学习,吃透精髓要义。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通过理论中心组带头学、领导干部带头讲,依托支部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三要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担当作为。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档案事业发展过程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弄懂、悟透,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的能力和本领,勇于实干担当,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