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

市档案局三项举措力促“走帮服”活动见真功、出实效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7-05-05 字体:[ ]

    市档案局坚持以制度促落实,以落实促成效,明确“走帮服”任务,定好“走帮服”调子,确保党员干部“沉下身子走访,耐住性子帮助,放下架子服务”。

走访摸排实打实

    积极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练就“脚板功”,到农村多走一步,与农户多聊一句,对问题多记一点,让走访的触角伸到每一个农户家中。把走访作为考核指标,列入机关党员干部考核评优中,督促党员干部将走访的农户、村居、企业情况做好资料汇总。实行党小组互相检查机制,以打电话给农户抽查的方式,检查各党员干部走得实不实,记得真不真,坚决规避走访走样子。

自我督查背对背

    作为东海镇“走帮服”活动工作组组长单位,在工作组推行自我督查机制,让各联系单位与村干部“背对背”交流开展情况。一方面定期召开推进会,听取工作组里各联系单位活动情况介绍;另一方面直接到村社区,不定期与村干部见面,真实掌握联系单位“走帮服”的开展情况,力促东海镇“走帮服”活动扎实开展。

党员群众心贴心

    明确局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走帮服”时,贴近群众、贴紧群众,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一桩桩实事办起。对农户的困难,走访的同志作为第一联系人,小事问速度、大事问进度。定期组织局机关党小组交流,汇报问题协调与解决情况,不让群众的问题停留在台账上;不定期组织召开东海镇“走帮服”工作组问题会办会,交流问题汇总情况,研究疑难问题对策,根据问题所属层面,推动解决和向上反映,确保不让问题积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