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

南通市档案局深入结对村帮扶促脱贫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4-10 字体:[ ]

  4月4日,南通市档案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方玉林带队赴启东王鲍镇洪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力促结对帮扶村早日脱贫。文件查阅处、机关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一直以来,市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市纪委、市扶贫办有关工作部署,自觉将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脱贫工作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认真组织,抓紧落实,并精心制定了详细的脱贫攻坚帮扶措施。一是定期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详细了解结对扶贫村年收入及急需帮扶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分析脱贫关键所在,与该村委会共商脱贫举措;二是在经济上给予一定的资助,如春节前局(馆)捐助结对经济薄弱村伍万元整,给启东三个村的7家贫困户送去春节慰问金或慰问品,使基层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安排专人参加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和经济薄弱村走访业务培训,规范操作“阳光扶贫”APP,确保扶贫情况及时录入提交上传。

  目前,该村一季度村集体收入已达53.36万元,年内可望脱贫。

                                          (档案局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