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人事任免

关于印发《南通市档案局(馆)2012年选拔任用中层正职干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2-12-03 字体:[ ]

局(馆)各处室:

  经局(馆)党组研究决定并经市委组织部同意,现将《南通市档案局(馆)2012年选拔任用中层正职干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并按此《方案》实施。

  南通市档案局(馆)党组

  20127月17

主题词:选拔中层正职方案

送:南通市委组织部。

南通市档案局办公室                  2012年7月17印发

  (共印20份)

南通市档案局(馆)2012年选拔

任用中层正职干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激励机关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档案干部队伍,特制定我局(馆)《2012年选拔任用中层正职干部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和《南通市档案局(馆)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积极营造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用人环境。通过部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更好地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优秀干部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以适应南通市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3.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4.坚持因才施用、工作需要原则;

  5.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三、竞争及任职岗位

  根据局(馆)中层干部岗位的实际情况,本次安排竞争的为3个正科职岗位,采取不定向具体职位组织竞争上岗。待参与竞争者获得本轮任职资格后,由局(馆)党组结合本机关的中层干部交流轮岗统筹安排具体岗位。

  四、资格条件

  1.符合《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规定的干部任职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2.有较强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法治意识;

  3.有较好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

  4.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廉洁奉公,德才兼备,勤奋敬业,开拓进取;

  5.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

  6.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6211日以后出生);

  7.资历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现任主任科员;② 有2年以上副处长任职经历或2年以上副主任科员任职经历(201076日前任职)。

  五、程序及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7月中上旬)

  召开动员大会,公布竞岗与任职职位和资格条件,明确工作步骤和具体要求。

  2.公开报名及资格审查(7月中旬)

  由竞岗者本人填写《市档案局部分中层岗位竞争上岗报名表》。局(馆)党组根据职位任职资格条件,对报名人员资格予以确认,对审查合格的竞岗人员名单进行公布。

  3.考试及民主推荐(7月中下旬)

  (1)民主推荐:竞岗者需在5分钟之内进行演讲(尽量脱稿)。内容主要包括:简要介绍本人的基本情况,简单阐述自己的竞争优势以及任职后的工作设想。由局(馆)全体在编人员根据竞岗人员的演讲及德、能、勤、绩、廉等综合素质情况进行当场推荐,推荐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推荐情况按得票率计分,占总分的50%,局(馆)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与其他人员分别按各50%的权重计入总分。

  (2)考试:考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由面试小组实施。

  4.组织考察

  根据竞岗人员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4名考察人选并予以公布。考察由考察小组组织,要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考察内容包括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竞争职位的适应程度,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以及团队意识和协调、创新能力。得不到局(馆)多数人拥护的,不得提拔任用。

  5.公示和任命(2012年7月中下旬)

  由局(馆)党组根据考察情况集体讨论研究确定3名初定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公示期内无异议的,按有关程序办理报批、任职手续。

  六、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选拔任用工作顺利进行,局(馆)党组研究决定成立考察小组,在局(馆)党组领导下具体承担考察工作。

  七、其它情况说明

  1.局(馆)监察室对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如有拉票贿选、徇私舞弊等违纪行为,将作严肃处理。

  2.本实施方案由局(馆)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