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开展镇(区、街道)档案工作检查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下发文件《关于开展镇(区、街道)档案工作例行检查的通知》(皋档〔2020〕30号),计划于7月下旬至8月份组织开展镇(区、街道)档案中心规范管理工作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档案中心长效管理情况。主要查看2019年度各门类档案(文书、实物、照片等)收集、整理情况,《全宗卷》、编研材料续编情况,以及档案中心各部门档案整理移交、交接手续办理情况;二是档案安全设施配备、实体安全保管、安全台账资料以及防汛工作等档案安全情况;三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情况;四是档案中心室藏档案情况,电子目录、数字化扫描、备份等档案信息化情况摸底;五是村(社区)档案室2019年度档案收集、整理情况。

档案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机密性、专业性较强的工作,抓好镇(区、街道)档案工作规范管理,是推进镇(区、街道)各项事业同步发展的重要措施,对促进镇(区、街道)各项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本次档案工作检查,重在了解各镇(区、街道)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对档案工作的指导,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注重实效。此外,本次档案工作检查既是档案行政管理检查,也是业务工作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各镇(区、街道)档案工作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