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档案局开展年度档案督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1-17 字体:[ ]

近日,为切实履行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监督职能,进一步提升全市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海安市档案局对全市95家市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年度档案工作督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全市档案工作总体形势趋好。依法治档意识不断增强,档案管理条件逐步改善,档案业务建设日益规范,档案现代化管理稳步推进,各主管部门对下属企事业单位、行政村、社区档案工作的监管职能得到有效发挥。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共性的短板问题,如:档案人员队伍不稳定、文件材料整理不及时、档案收集范围不齐全、档案安全保管不到位、信息化建设停滞不前等。检查组对各单位实际情况一一把脉问诊,问题突出的,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于11月底前整改到位。

此次档案工作年度督查,全面细致地掌握了全市档案工作现状,进一步提高了全员档案意识,夯实了档案工作业务基础,推动了档案信息化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赵忠琴 陆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