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档案话百年印迹忆海安--海安市档案馆举办“海安印迹”主题展宣传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海安市档案馆将全面升级后的展厅重新对外开放,并迎来第一批访客——海安市实验小学的60余位师生。

师生们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参观了“海安印迹”主题展,开启了一段探寻海安印迹、追寻红色足迹的旅程;走过了党史长廊,亲身感受了海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认识了档案库房,加深了对档案的理解和熟悉,增强了档案意识;体验了档案查询与利用的过程,真实感受到大数据在档案利用中的作用。

本次活动作为档案馆“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通过参观、交流与互动,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得以增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得以凸显。下一步,海安市档案馆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档案开发利用结合起来,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为丰富的活动和更加贴心的服务。

(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