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非遗文化 匠心传承——宁港澳大学生走进江苏电影档案展示馆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字体:[ ]

12月28日上午,宁港澳等10个大学的师生一行70多人,在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韩丛耀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如皋开展非遗文化探索之旅。

在参观江苏省档案馆如皋电影史料馆、江苏电影档案展示馆时,展厅中摆放的各个国家、各种款式的电影放映机,库房中收藏的国内外上万部影片,10万多件的电影剧照、广告、剧本等给师生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参观体验。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边听边看,时不时地驻足拍照或询问。

最后,由馆内工作人员精挑细选的一部六十年代的国产影片《东方红》,让香港、澳门、内地的大学生通过影片的片断,较为直观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所进行的反帝国主义、反封建主义、反官僚主义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馆内零距离的观赏这些宝贝们,借此深入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切实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文化修养。

(吴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