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开展国企档案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2-01 字体:[ ]

为加强国企档案管理,提高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近日,海安市档案馆联合海安市人大对海安市属国有企业开展档案工作专题调研。

海安市召开国企档案工作专题调研_副本.jpg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瑞海集团、海投控集团、城建集团三家国企的档案工作组织保障、档案室建设、档案收集整理、档案现代化管理及落实国家档案局10号令等情况。自机构改革后,各集团优化整合工作职能,党管档案作用进一步发挥、档案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档案业务基础进一步夯实、档案安全防线进一步筑牢,各项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关于如何持之以恒、以高标准稳步推进档案管理水平,调研组从提高思想认识、强短板补弱项、推动数字化转型、坚持长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联合市人大开展档案工作专题调研,是海安市档案馆主动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积极拓展档案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档案便民利企服务质效的一项创新举措。

2024年,海安市档案馆将重点抓好民营企业档案规范管理,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推动民营企业档案工作实现新突破。

(海安市档案馆  陆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