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收心归位抓落实 凝心聚力话档案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2-17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般事成行为先。节后上班伊始,如皋市档案馆召开节后“收心”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从节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常态化备战春耕的状态投入到一年的工作当中,全力以赴为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一是要迅速收心,思想归位调状态。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要把“心”从假期中收回来,把“情”从节日里移出来,调整工作生活状态,收人收心收思想,把过节的激情转化为工作热情,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开展工作,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归位、工作进位,切实推动档案各项工作迅速高效开展,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要用心谋划,明确目标开好局。紧紧围绕新一年的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2022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并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确保今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尤其是在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利用服务、红色档案征集开发等重点工作上,强化措施、求实创新,力争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显成效,推动2022年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要严格考核,强化制度提效率。要求全馆班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认真学习、认真干事、主动担当,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举措、全身心投入开局各项工作中。要求各科室根据履责清单尽快复工复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留空档,着力破解工作难点、服务堵点,确保全年工作有序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如皋市档案馆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