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档案馆启动首期“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2-11 字体:[ ]

为传承地方红色文化,助力档案知识传播,提升青少年的语言表达能力,海安市档案馆近期启动了首期“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精挑细选的7名同学成了此项培训活动的首批培训对象。同学们在海安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海安印迹”陈列馆,在面对承载着这座小城千年历史的众多馆藏资料前,“小小讲解员”仿佛置身历史长河之中,见证了家乡漫长而辉煌的发展历程。开始试讲解中的同学们拘谨生涩,档案馆讲解员在神态、举止、语言等多方面进行示范带动,“小小讲解员”经过多次模拟和仔细揣摩后便心领神会,讲解时滔滔不绝,能够热情洋溢、信手拈来地解说起家乡的悠悠往事和红色岁月,迈出了成为“小小讲解员”的第一步。

根据活动安排,这支“小小讲解员”队伍将在今后的“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中为参观者提供志愿讲解服务,用他们的讲解方式,为海安档案“代言”,成为传播档案文化的小天使。

(海安市档案馆黄春梅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