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举办全市档案人员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如皋市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档案工作需求,如皋市档案局、档案馆于近日联合举办全市档案人员培训班。各镇(区、街道)及档案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市级机关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档案人员、国有企业档案人员共338人参加培训。如皋市档案馆馆长谢晓明主持开班仪式,市档案局冒玉书局长讲话。

冒局长在讲话中对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并结合自己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对全市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住重点,力求突破,推动档案工作新发展;三是聚焦不足,补齐短板,打牢档案工作基础。谢馆长要求参培学员要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纪律学,确保学出成效,真正提高素养、培育过硬本领。

这次培训主要围绕贯彻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国家档案局13号令)、如何做好档案收集工作、各门类档案的整理规则、档案的保管、利用、信息化管理以及档案编研暨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理论及实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针对性强,突出了易学、易懂、易做和实用的特点,使学员对档案的了解和规范化管理有了更深的领会,增强了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人员的档案意识,提高了档案业务工作水平,对推动如皋市档案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