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档案馆“三个到位”
加强节日期间档案安全管理

来源: 海安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档案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海安市档案馆以“三个到位”筑牢档案安全防线,确保档案资料的绝对安全。一是思想认识到位。4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学习时报》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言论,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档案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安全排查到位。专题会后,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仔细排查档案库房、《海安印迹》展厅、查阅大厅及办公区域的安全隐患。重点对各个库房的恒温恒湿系统、门禁一体化智能系统的运行情况以及消防设备运行、电路电线、门窗开合等安全情况进行详细查验。三是应急值守到位。加强值班力量配置,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坚决做到值班岗位随时有人坚守,值班电话随时有人接听,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