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通州区档案局区档案馆联合举办机关档案人员培训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

4月20日,为切实提高全区机关档案人员法治意识、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促进机关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通州区档案局、区档案馆联合举办的全区机关档案人员培训班在区行政中心开班,区、镇两级机关档案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州区档案馆季亚馆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机关档案人员始终坚守政治、法治、业务、技术底线,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就习近平同志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了宣贯,档案馆业务人员对《档案法释义》、《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国家档案局16号令)、各门类档案整理规则进行了详细辅导。培训班上还专门邀请了网络信息专业人员对档案信息安全知识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拓展了全区机关档案人员的视野,将进一步提高我区机关档案人员的政治站位,提升机关档案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全区机关档案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陈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