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门区档案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9月19日下午,区档案馆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活动上,吴燕副馆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调研南通讲话精神,并对9月15日档案馆和信访局联合开展的“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理论大宣讲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兰台讲堂是档案馆主题党日上的一项特色活动。在兰台讲堂上,张萍科长声情并茂地演讲了《在重庆山火中看到民族的希望》。着火点多、扑救难度大的重庆山火,在党委政府的科学组织下、在专业消防队员及众多平民志愿者的齐心努力下,在短短几天内就把肆虐的山火给灭掉了。一场重庆山火,彰显的是中国伟大的民族精神,更让我们看到了如今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蕴藏于中国民间的无数爱国力量所孕育的磅礴气概。

随后,在“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千人读档--聆听穿越时空的声音活动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贺丽祥《青年应有的觉悟》学习档案人在档案工作中的感悟。

吴燕副馆长部署“双报到·通通在”集中推进月活动。在职党员重点落实“双报到·通通在”集中推进月活动要求,完成实地报到一次、集中学习一次、领办服务岗位一个、参与志愿服务一次、解决民生实事一件“五个一”任务,争当“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先锋。同时传达作风能力建设督查13期通报。

会议最后,吴凡馆长对活动总结并提出要求。吴凡馆长强调,要对照区委“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目标要求,深化“党员靠前行动”,进一步强化全馆党员“挑重担、扛重责”使命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实干争先,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门区档案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