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档案馆开展未成年人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类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文明礼仪不仅仅是礼节、礼数,更是个人素质和教养的体现,是社会公德、城市文明、国家文明的象征。

为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7月16日海安市档案馆特别邀请了顾爱武,为海安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文明礼仪培训课。她分别从个人礼仪、家庭礼仪、社交礼仪三个方面,循序渐进的为同学们讲解仪表之礼、行走之礼、言谈之礼和待人之礼。她还介绍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明礼仪,希望小听众们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传承发扬文明受礼的美德。培训结束前,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学习收获,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提升自己礼仪方面的涵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规范自身仪表举止,争做“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好学生。培训结束后,小学生们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记忆海安”陈列馆和档案库房。

(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