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东县档案馆举办“读红色故事 忆革命先烈”青年学堂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如东县档案馆充分利用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讲好档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4月22日上午,县档案馆根据县级机关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举办了“读红色故事 忆革命先烈“青年学堂主题活动,全县20多位青年团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邀请了革命烈士白桐本的孙子白向阳同志讲述了《抗日英雄白桐本》的故事,通过图片和视频述说着革命烈士白桐本英勇斗争的抗日精神。档案馆顾小兰副馆长和徐洁科长利用丰富的馆藏档案向参与人员展示了掘港解放战斗中解放军战士不畏艰辛的作战精神和渡江战役中如东众多支前民工的拥军之情。

随后,档案馆中青年党员吴明玉与何丹丹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谈了感悟,并表示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档案馆支部书记、馆长曹晓丽作点评。她强调,我们档案人就是要扛起红色文化传播大旗,讲好红色档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每位党员牢记历史,学习英雄,心存信仰,胸怀追求,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汇聚奋进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最后,活动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断引领机关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青年学堂”引导机关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激发“狼性”精神,锤炼“牛劲”品格,为如东高质量发展集聚青春力量。

(何丹丹、吴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