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如皋市档案馆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来源: 如皋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档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近日,如皋市档案馆开展了“5·10”思廉日专题系列活动。

一是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协助华夏胶片电影馆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通过播放廉政影片、制作廉政微电影、举办廉政历史展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推动全社会形成思廉崇廉的良好风尚。

二是开展情景式廉政教育。组织全馆同志参观华夏胶片电影馆监督执纪史展板,观看廉政影视作品,通过情景式教学,深入学习党崇尚廉洁、清风正气、勤政廉政的精神内涵。

三是上好廉政专题党课。副馆长陈红以“建设好家风”为主题,为全馆同志讲一次廉政专题党课,引导全馆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做优秀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四是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分管领导与“80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强化廉政教育,防止不良思想侵蚀,锤炼年轻干部廉洁作风。

五是交流阅读廉书心得体会。倡导全馆人员阅读廉书《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在细读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结合目前开展的“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执法水平”和“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主题教育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并在“三会一课”上交流,引导年轻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精神高地,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和智慧。

六是征集廉洁从政群众语言。在全馆开展“倾听群众呼声,学习群众语言”活动,引导全馆同志深入基层, 真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原汁原味收集生动活泼的群众语言,切实学好群众语言,改进文风话风,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全馆同志从严治党意识,引导全馆同志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重事业、轻名利,近君子、远小人,谨慎交友、守好家门。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树牢为民宗旨意识,办好利民惠民实事,树立清正廉洁形象。

(如皋市档案馆 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