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海安市档案馆开展民生档案远程利用服务试点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为提高档案公共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利用档案,7月29日,海安市档案馆分别与积极参与试点的雅周镇、胡集街道、滨海新区、洋蛮河街道四家单位签订“民生档案远程利用服务合作协议”,启动民生档案远程利用服务。市民可以前往试点的区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档案查询受理点”远程查阅民生档案并获得档案证明,真正实现“就近查询、远程出证”,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走路,大幅降低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

2019年以来,市档案馆主动创新服务方式,搭建“民生档案远程利用平台”,建立档案远程利用服务机制。先期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合作开展婚姻档案远程利用服务,一年来,共接待远程查档838人次,出具证明760件,受到利用者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巩固试点成果、拓展服务范围,今年,海安市档案馆将远程查档受理点延伸到区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力争在全市所有区镇、街道设立受理点,实现市域范围内档案远程利用服务全覆盖。

(张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