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启东市档案局对检验检疫档案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

近日,启东市档案局对启东海关原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开展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  

启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16年6月16日成立,今年4月20日,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为尽快完成档案移交工作,确保该局从成立到撤并全宗档案的齐全完整,5月9日,启东市档案局深入启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集中培训,重点对文书、基建、设备、检验检疫等门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移交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实例加以说明,对档案移交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启东市档案局局长张建昌围绕档案工作理论和实践,阐述了档案工作的性质、作用以及档案管理的基本原则,并就如何加强新时期检验检疫档案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档案信息资源服务检验检疫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茅群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