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学深悟透 使长征精神根植人心--如皋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30日,如皋市档案馆举办了“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长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如皋市档案馆支部副书记、副馆长徐爱军主讲,全馆人员参加了学习。

党课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长征的历史论述为切入点,围绕“为什么要长征,谁决定长征,长征的曲折经过,长征如何取得胜利,长征精神的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的评价”等方面内容展开了具体阐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领悟“信念坚定、不畏艰苦、意志顽强、团结奋进”的红军长征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汲取伟大精神力量,矢志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副馆长陈红、党员周春燕在党课上进行发言交流。陈红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探讨,她认为: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守初心、担使命,在建设如皋“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的新征程中,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加强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实现绿色发展。周春燕谈到,作为档案工作者,要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作为档案工作者,要管好档案,用好档案,通过档案来展现我们党的百年风华。

(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