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传真

射阳市档案馆来通调研张謇垦牧档案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为弘扬张謇精神,铭记张謇对射阳的贡献,推动射阳更高质量的发展,8月27日,射阳市档案馆时馆长一行5人怀着敬仰与感恩之情、带着使命和任务前往南通,得到南通市档案馆的热情接待和大力协助。

张謇,射阳滩涂开发的先驱,射阳农垦事业的开拓者。然而,作为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的射阳市档案馆,却没有张謇在射阳开发的相关资料,成了射阳市档案人一块解不开的心结。南通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认真细致地进行查找,随着合德、合兴、华成、大纲等关键词的输入,一条条有效档案目录跃入眼帘,工作人员提供的《张謇全集》、《张謇所创企事业概览》等资料,也记载了张謇在盐城地区所创办各个垦植公司的介绍,这些档案资料令射阳市档案同行们欣喜不已,如获至宝,表示此次南通之行收获很大,希望进一步加强馆际交流合作,共同对张謇盐垦档案进行深度开发利用。

(陶莹)